学术科研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徐士忠教授来院交流

发布日期:2018-11-12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何寿鹏)11月9日下午,应我院大数据系主任胡学海副教授邀请,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徐士忠教授来院做了题为《Statistical power in genome-wide association studies and QTL mapping》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胡学海主持。


徐士忠,现任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UC Riverside)植物科学系教授,是长期活跃在数量遗传学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任美国遗传学会委员、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员(AAAS Fellow),《Genetics Research》、《Heredity》等多家杂志副主编或编委。


报告中,徐士忠教授循序渐进地讲授了简单线性回归模型、混合线性模型中如何推导、计算统计效应(Statistical power)。紧接着,他系统讨论了统计效应与群体样本数目之间的关系,并给出在理论条件下,检测出1%贡献的QTL的合适的群体样本数目的建议。这些内容引起在场师生的广泛兴趣,李国亮老师、陈玲玲老师、牛晓辉老师、姜凌翰同学等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和徐士忠教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