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科罗拉多大学舒茨药学院教授做客信息学院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1-01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文|刘影)10月26日,一场汇聚了多国专家研讨会在逸夫楼C座603报告厅举行。来自科罗拉多大学舒茨药学院生物医学文本挖掘专家Kevin Bretonnel Cohen为在场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报告。


Kevin主要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他与Dina Demner-Fushman合作完成的关于生物医学自然语言处理的书是该领域的标准。


此次报告题为《NLP Through Data Science or Data Science Through NLP》。Kevin在报告中提到, 有时语言和自然语言处理与关于语言的理想化理论阐释、实验设计和软件工程的交叉部分让人感觉晦涩,这种奇怪的跨科学背景使其成为数据科学教学中一个有趣的焦点。随后,Kevin讲解了他为教授自然语言处理或利用数据科学进行自然语言处理而创建的一套教学资料。


报告结束,日本生命科学数据中心的Jin-Dong Kim、华南师范大学的Tianyong Hao教授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与问题,众多研究生同学也积极参与,研讨会此部分讨论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