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阿伯里斯特维斯大学Luis A. J. Mur教授、韩冀皖博士来校交流

发布日期:2018-09-18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上午,阿伯里斯特维斯大学(Aberystwyth)Luis A. J. Mur教授、韩冀皖博士应信息学院李国亮教授邀请,来学院进行了学术交流,在逸夫楼C314会议室分别做了“大数据时代的生物学和临床科学”、“高通量表型系统的应用及对其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的学术报告。


Luis A. J. Mur教授是阿伯里斯特维斯大学生物、环境和农业科学研究所(IBERS)生物学和健康研究主任。这次报告以生物、环境和农村科学研究所(IBERS)和阿伯里斯特维斯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合作开展的一系列项目为主题,着重于大数据分析,重点介绍了植物科学中表现出的表型、基因组变异和代谢组学以及临床科学。Luis A. J. Mur教授希望这次交流能促进与华农新合作的发展,同时介绍了阿伯里斯特维斯大学(Aberystwyth)的优美临海风景,欢迎学生到阿伯里斯特维斯大学就读。


韩冀皖博士重点介绍了集成现有传感器技术(包括可见光,红外,多光谱,超光谱,以及激光雷达等传感器)的高通量表型系统,以及自动化传输、植物生长环境因素的自动控制等功能。韩冀皖博士还介绍了一些典型的高通量表型实验和机器学习识别植物表型的方法,并针对现有系统的不足,提出未来发展的设想。


此次交流由李国亮教授主持。生物信息系、计算机系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并和报告人进行了热烈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