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预告:复杂网络的结构及其上的动力学行为

发布日期:2017-10-31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复杂网络的结构及其上的动力学行为

报告人:吴泓润

报告时间:2017年111日(周三)15:30

报告地点:逸夫楼C314会议室

摘要:

网络在自然界和人类社会中普遍存在。复杂网络作为一门新兴科学,是对存在的网络现象及其复杂性进行解释的交叉学科,并帮助人们对模糊世界进行精准量化和预测。本报告分为三部分,1.优化理论与复杂网络:传统理论多用不同的模型来解释网络的各种特征的形成机理,然而,我们提出的双优模型优化理论仅使用节点度、边度和平均最短距离解释众多特征的成因;2.演化博弈与复杂网络上的信息传播:个体对信息源的信任会影响信息的扩散,我们在考虑个体在信任博弈机制的情况下研究信息在均匀和异构的多重网络上的传播;3.开源社区与复杂网络:开源社区上的研究多与缺陷分配有关,而开源社区上的在线合作行为却未得到重视。我们基于复杂网络建模开源社区(在线合作社区)下开发者的交互活动,研究开发者的交互模式与同步。

报告人简介:

吴泓润,武汉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包括复杂网络、机器学习、演化计算。近四年来,在相关领域发表论文5篇,含SCI三区期刊论文2篇,SCI二区期刊论文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