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生物医学自然语言处理中的共享任务

发布日期:2018-08-29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Shared Tasks in Biomedical NLP

生物医学自然语言处理中的共享任务

Kirk E Roberts 博士

德州大学休斯顿健康科学中心

时间:9月3日(周一)16:30-17:30

地点:逸夫楼C314


报告简介:自然语言处理(NLP)是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的一个经验驱动的领域,其进步是通过特定任务基准的性能来衡量的。由于专业知识和对数据的隐私限制,生物医学自然语言处理(BioNLP)没有这样的基准。此次报告将讨论创建这样的基准,以及 “共享任务”竞赛,这些共享任务允许整个社区评估单个基准数据集的不同方法。报告将集中介绍在演讲者组织的自然语言处理和信息检索(IR)相关领域的各种共享任务,包括与临床决策支持、精准医疗、药物不良反应和生物医学数据集相关的任务。


报告人简介:Kirk Roberts于2016年以助理教授的身份加入了UTHealth生物医学信息学院。2013年,他在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获得了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并在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担任博士后。他的研究工作包括使用NLP从非结构化文本中提取结构化信息,以及创建交互式自然语言应用程序,如问答系统和搜索引擎。此外,他还是TREC“精准医学”竞赛部分的主要组织者和美国NLM职业发展奖的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