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基于进程代数的系统安全性分析

发布日期:2017-05-05 发表者: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基于进程代数的系统安全性分析

报告人: 徐士伟 高级工程师

报告时间:2017年5月11日(周四)16:00

报告地点:逸夫楼C座314会议室

摘要:

安全协议需要满足的安全性主要有机密性和认证性等安全特性,其研究一直是信息安全领域的热点。进程代数作为描述交互式系统的一般框架, 适合用于研究安全协议的安全性质。进程代数从最初的通信系统演算(calculus of communication systems, CCS)发展到pi演算,具有很多研究分支。其中, 应用pi演算在继承了CCS和pi演算严格的语义的同时, 定义了与密码相关的算子, 具有强大的描述与分析安全协议的能力。本次汇报回顾了操作系统安全和进程代数的发展,并将系统进程之间的安全通信问题抽象为进程代数中进程之间的安全通信问题,通过语义推导得出操作系统安全性的一种数学表达和验证方式。

报告人简介:

徐士伟,男,1985年出生,博士,高级工程师(副高)。本硕博就读于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获博士学位。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总装共用技术预研类,225万元)。发表论文10余篇,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