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信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14-09-06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一、坚持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方针,以“安全保障教学和科研”为原则,实验室的全体人员应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二、实验室禁止吸烟,常备灭火设备,工作人员掌握防火技能,定期检查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发现问题及时更换,做到完整好用。爱护防火器材,并妥善保管。

三、经常进行安全检查,特别是对安全用水、安全用电及防盗措施的监督管理。 如发现不安全因素或事故,应及时查清原因,消除不安全隐患,采取积极的防范措施,保障安全。

四、严格上机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机房各类机器的操作,正确使用各项设备,不能带电插、拨计算机接口或打开机箱,以防事故发生。严禁用湿物接触电源、电器。

五、每日检查机房的各线路,防止用电超负荷和电线短路,下班时关好门窗,方能离开实验室。

六、每日清点机房机器总数和机器使用情况,防止微机和各类零配件的丢失。

七、保持室内清洁、干燥和空气流通,注意防尘。仪器设备摆放整齐有序,室内严禁堆放各类物件,保障安全出口和消防疏散通道畅通。

八、实验室由专人负责管理,钥匙应妥善保管,不能转借,不准私配。人员调动要立即交回,若有遗失应及时报告,并采取补救措施。

九、一旦发生安全问题,立即采取必要措施进行处理,并迅速报告有关部门。对安全管理中出现的问题,认真分析,严肃处理和批评教育。

十、礼貌规范管理机房出入人员,无关人员不得入内。经常检查门窗、插销、门锁是否完好。

信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2014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