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第一届大数据应用创新赛决赛结果揭晓

发布日期:2021-05-01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月敏)为培养大学生数据科学研究思维,提高学生海量数据分析建模的实战动手能力,经过前期准备,信息学院于4月29日在逸夫楼C603举行华中农业大学第一届大数据应用创新赛决赛,特邀冯在文老师、章文老师、胡学海老师担任此次评委。


   本赛事以“数据驱动,智创未来”为主题,从实战出发,以药物靶点等热门研究领域,以前沿技术和应用问题为导向,鼓励学生学以致用并挑战困难。赛事分为两个赛题,一是利用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方法搭建一个新型的、高效的、泛化能力强的优化模型来预测药物-靶点相互作用力;二是基于选词填空的任务形式选出最恰当的成语的成语阅读理解大赛。


   参赛队伍共有10支,以抽签顺序进行汇报答辩。各组结合自己的特色及专业领域从不同维度去解决问题。胡畅组对两个赛题都作了研究并取得了可喜的进展,其专业性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直言他是一个“适合做研究,往更高舞台发展的人”。而储朝阳组,以网络的构建类比药物分子与靶标的蛋白网络结构,其富有激情的表现力及清晰的逻辑也给三位评委留下深刻的印象,章文老师说道:“仿佛在听一场SCI论文汇报。“


   其他小组的汇报也十分出色,一致获得老师们“学习能力强,知识储备结实”的点评与勉励。最后,胡学海老师向全体同学提出”学习要趁早,学好每一门课,把每一门课当成考研的一部分“的建议。


   经过综合评分,最终不讲武德、别怂就是抢、吴楚之地三组夺得前三甲,期待更多同学能积极参与到大数据应用创新赛中来,应用学科知识,展现自己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