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21信息嘉年华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19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同学们和张红雨教授共同吹蜡烛(学通社记者陆俊伊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鹏淇 邢瑞欣)4月18日上午,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院长张红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与百余名师生一起,共同启动了华中农业大学2021信息嘉年华。4月18日至10月24日,2021信息嘉年华系列活动在全校范围内陆续开展,活动集科普、互动、体验、竞赛于一体。本次启动仪式设置了多项科普、互动和体验项目。


   活动开始,主持人孟媛带大家回顾了去年首届信息嘉年华主要活动。“疫情中信息技术的作用科普展”“信息技术发展史”等信息科普展览展示了信息技术的发展历程;电子积木体验、少儿编程机器人演示、无人机体验等现场体验活动则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信息技术的魅力。接着,一段视频介绍了今年信息嘉年华主要活动,包括程序设计大赛、电脑装机大赛等。


   本次2021信息嘉年华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丰富有趣的项目。在“神奇的摩斯密码”中体验翻译摩斯密码的乐趣;在“舞力全开”中通过体感技术和游戏人物一起热舞;在“词云”中用词云形式呈现属于自己的照片;在“3D打印”中围观黄鹤楼打印过程……此外,美食分享区还有具有信息特色的蛋糕、水果、零食供师生品尝。


   启动仪式当天是信息学院成立7周年纪念日,现场举行了学院院徽发布仪式。院长张红雨教授与学生代表一起吹灭了院庆蛋糕的蜡烛,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没想到启动仪式都这么有趣!”计科2004班贾路锴说,“十分期待这次信息嘉年华的一系列活动!”


   信息嘉年华从2020年开始由信息学院举办,将在全校范围内陆续开展多种类型的活动,致力于营造校园信息文化氛围,提升师生信息素养。


   审核人:刘进


   原文链接:http://news.hzau.edu.cn/2021/0421/5997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