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视点

我国离自主可控的工业互联网体系还有多远

发布日期:2017-08-04 发表者: 浏览次数:

  【热点关注】

  编者按:有研究表明,全球95%的工商业同互联网密切相关,世界经济正在向数字化转型。7月5日,习近平主席在柏林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会谈后,两国领导人共同见证了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数字化等领域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与消费互联网不同,工业互联网安全关系国家经济命脉。在世界各国纷纷发展工业互联网的背景下,我国离自主可控的工业互联网体系还有多远?本版特刊发智库报告,对构建我国自主可控的工业互联网体系提出对策建议。

  当前,发达国家纷纷布局工业互联网,依托技术和产业优势,在我国“跑马圈地”,给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带来安全隐患。我国亟须以构建强有力的工业互联网支撑体系、打造我国自主可控工业互联网技术体系、培育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发展自主可控工业互联网平台等为重要抓手,打造自主可控的工业互联网体系。

工业互联网安全关系国家经济命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