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第8场【名师工作坊-午间共话】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26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中午12:00—13:40,学院在逸夫楼C314会议室举行第8场【名师工作坊-午间共话】活动。本次活动议题是:系部调整与教学组织建设。活动发起人为张红雨院长,活动响应人为徐勋光副院长、李国亮副院长。学院27位相关领域教师代表参加活动。院长张红雨教授主持活动。


   本场活动围绕(1)对于现阶段的教学组织结构有什么建议?(2)做出怎样的调整工作才能够提高效率展开。


   首先,张红雨提出,要健全管理体系梯队,提高工作效率。各模块需确定负责人,负责人要谋定方向、带领团队做好相关工作。徐勋光指出,要充分讨论专业的课程大纲落实、教学计划的制定问题。


   随后,沙灜教授对所讨论的问题说出了自己的见解,对于学科小组融合,有压力也有动力。人工智能较火热,农业课程不错,课程人员安排有缺口,希望吸引人才过来。在大数据和计科基础之上可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之类课程,希望大家都继续努力。罗俊副教授指出,人工智能是新专业,大家压力还很大,在这个方面知识储备不够,具体还需打磨一下,希望能形成一个教学梯队,持续发展。学生的一些竞赛可以重视一点,老师可以偏向一些,这样以后才可以把这个方向做大一点,可以有更好机会。对于大学计算机课程。知识储备要比以前强很多。大部分学生其实没有很好的基础,可以对大一新生进行一个分级测试,通过则免修,不通过要继续修,这样可让已经掌握基础的学生有余力学其他知识,也可减轻老师负担。胡学海教授提到,大数据方面相关工作的基本运营没有大的问题了,后面的要考虑的就是有些课程之间的衔接,课程优化,要多讨论一下。争取培养出更出色的人才。


   最后,与会领导进行总结:管理体系要弄起来,现在我们院教育资源还不够,老师们压力大,因此要持续引进人才,这样才会提高效率。在工作方面,每个模块都要有相应人负责,找正确的人做正确的事,这样事情才不会乱。要把老师们的工作量降下来,提高效率,这样老师们才会有余力搞科研。教学计划的制定问题也要重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