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午间共话】首场名师工作坊举行 关注如何产出叫得响的教学成果

发布日期:2020-11-06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学院举行第一场【名师工作坊-午间共话】活动


   (文|通讯员全源)11月4日中午 12:20-13:20,学院在逸夫楼C314会议室举行第一场【名师工作坊-午间共话】活动。本次活动的议题是:教学成果奖申报。活动发起人为张红雨院长,响应人为马彬广、章英、别丽华老师。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同志及其他20位相关教师参加活动。院长张红雨教授主持活动。


   第一场【名师工作坊-午间共话】活动主要围绕(1)信息学院教学成果奖申报的基本情况;(2)如何做好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3)教学成果奖申报过程中需要解决的困难,及解决方案;(4)如何为明年教学成果奖的申报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四个议题进行讨论。首先,明庭庆对马彬广、章英、别丽华三位老师积极参与教学成果奖申报表示肯定,并建议加入本院特色的“项目育人”成果。学院提议由章程老师牵头,鼓励学院的公共课教学也加入到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中,其他老师积极参与。


   随后,马彬广、章英、别丽华三位响应人进行发言:对现阶段的申请书进行概述,征求各位老师的建议,并提出现阶段教学成果奖申报遇到的困难。接着,参加活动的其他老师进行了积极的发言并提出建议。徐勋光对上面三位响应人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并建议各位申报成果的老师多出去学习国家名师的优秀经验。吴鹏飞老师以自身的实际经历鼓励此次申报的老师要认认真真的参与进来,对自己要有信心、不要放弃;申报过程很重要,可以及时发现自身现阶段的不足之处。


   最后,明庭庆和张红雨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肯定此次参与教学成果奖申报的老师,学院一定积极为各位老师提供帮助。此次教学成果奖的申报也为是为将来累积素材和经验。建议下一次“名师工作坊-午间共话”的活动可以让学院学生也参与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