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2019年SRF项目在线结题验收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5-20 发表者:王立金 浏览次数:




   (图文|刘熙悦)5月15日下午,信息学院通过腾讯会议视频在线,顺利举行了SRF项目结题验收会。一年以来,同学们以团队小组为单位,积极开展与本学科领域相关的科研训练项目。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克服困难,刻苦钻研,为课题的展开和推进做出了各自的诸多努力。在此刻,都期盼此次在线视频结题验收会上,为自己的团队研究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结题验收分三个环节,PPT汇报、专家组提问及创新管理系统里结题评审。PPT汇报汇报环节,11个项目汇报人均以精炼的措辞,在5分钟规定时间内,围绕研究目标,力图全面立体地展示各项目组一年来采取的主要举措,创新性做法,取得的成果、经验与成效,存在的不足、对策及经费使用情况。专家提问环节,各团队成员基本值做到用简洁的话语表达项目团队的意思,清晰回答了评委们提出的各种专业性问题。过程中,评委老师们全情投入,耐心仔细,逐一聆听每个项目组的汇报,浏览创新管理系统里的结题报告,随后从专业视觉提出了不少直抵要害的意见与建议,给予项目指点、引导与评价。最后,评委们进行了会后小议,统一了意见,各自在创新管理系统里进行结题评审。


   据悉,11个项目结题验收均合格。其中“羊毛硫细菌素影响生物被膜的转录组分析”、“ 基于A-Star优化贝叶斯网络的上位性挖掘方法研究”、“ 基于多数据融合的癌症生物网络构建及其在癌症预后中的应用”等3个项目,结题验收为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