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学院组织学生赴北京安诺优达等公司实训

发布日期:2018-07-24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通讯员方亚平)7月23日,信息学院副院长李国亮教授、方亚平副教授带队一行7人到北京安诺优达公司总部开展实训活动。

   安诺优达副总裁高玉池先生热情接待了我院师生一行,详细介绍了公司当前状况和近期规划。李国亮教授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生物信息学专业培养情况和融入产业体系的办学理念。生物信息学总监刘涛,是华农校友,他介绍说,这是公司首次接受生物信息学专业学生实训,公司做了包括安排食宿、联系导师、课题设计在内的充分准备,并提供了10个建议课题供学生按兴趣进行双向选择。刘涛强调,公司看重学生综合能力,如编程能力、展示能力、文献阅读能力、交流表达能力和对项目的总体把握能力等,希望大家实习中能积极学习、多学多问,积极深度融入到相关项目中。李国亮老师对实习学生提出5点要求,希望他们实训期间注意人身财产安全,遵守学校和公司规章制度和纪律,严守公司保密制度,注意团队协作和共同交流,规范详实完整进行实训记录,他同时提醒大家要注意一言一行,以自信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暑期实训中。

   会谈最后,双方期望将来有更深入的合作,共同培养更多优秀学生,实现公司和学校双赢,为社会输送优秀人才。产品总监戚顺民带领团队成员参观了安诺优达测序平台、计算平台、质控体系、科学技术服务部和医学健康服务部等部门,介绍了公司拥有的资质、荣誉、室间质评、体系认证和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证书等。

   李国亮一行看望了在公司工作的华农校友,和他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邀请他们回汉参加母校120周年校庆。人事经理姚瑶、生物信息学部经理苑赞、项目经理谢德健等参与了交流讨论。


   此前,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赴深圳市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看望慰问了我院在此实习的学生,并与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员就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此次组织2015级生物信息专业65名学生分赴北京、上海、深圳、武汉等企业和研究院开展暑期实训活动,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这是学院坚持“心中有学生”的具体实践,有利于通过实践育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