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实践教育再发力——信息学院协同华为企业共建创新人才中心

发布日期:2017-11-05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通讯员|吕靖怡伍骄阳)11月4日下午2时,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00余人搭载大巴车行驶在了前往光谷七路华为武研所的路上。据悉,这是我校师生首次参观华为武汉研究所。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刘震,信息学院副院长徐勋光,信息学院计科系教学主任吴鹏飞,信息学院金星老师,学生辅导员詹慧光在华为武研所开展了华中农业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创新人才中心签字及授牌仪式并组织同学进行参观。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公司武汉代表处交付与服务部部长林健、华为公司武汉代表处教育业务部部长江畅辉、誉天教育公司总经理张智勇、誉天教育培训部金牌讲师邹圣林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观武研所

据信息学院学生辅导员詹慧光介绍,此次活动主要为加强校企合作,成立创新人才中心,强强联合,协同育人,鼓励同学们“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同时达到快速培养一部分应用型技术人才,为产业持续输送云计算、大数据人才的目标。

在对华为武汉研究所文化长廊和云计算机房进行参观时,来自计科1703班的乔疏桐同学惊喜的说起她们的入学教育中曾说过信息学院会定期组织师生参观企业,没有想到这么快她在今天能真的来到这样的世界前五百强公司参观,她说:“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够站在这样世界前五百强公司的肩膀上看世界”。

“我”听武研所

此次活动的第二项即华中农业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创新人才中心签字及授牌仪式。

仪式前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刘震表示:很高兴校企之间能够有这样深入的合作,这为我校的学生提供了更大的平台去拥有国际性的视野。华为公司武汉代表处交付与服务部部长林健在揭牌仪式前说:“此次创建创新人才中心意在构建双向桥梁,缩小学生与在职员工技术等方面的差距,为行业持续输送高职业素养的ICT人才,真正快速实现学以致用。”

此外,本次还特别邀请了金牌讲师邹圣林就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发展趋势与前来参观的师生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交谈。邹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讲课风格与通俗易懂的语言将“云计算”与“大数据”这两个词语进行了阐释,也为在座的同学指明了今后行业发展的趋势。

我“问”武研所

参观间隙,不少同学以提问的形式表达出了自己对于华为的向往。“华为工作压力大吗?”,“华为今年对于应届毕业生会扩招吗?”,“企业更看重应届毕业生何种能力?”,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林健部长给出了解答:“压力是有的,但是有压力才有动力。在华为,你可以开拓眼界,锻炼能力,真正的实现自己的价值,所以这份压力是值得的,华为人遍布世界的每个角落,真心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四年做好职业规划,打好专业基础,有一个好的状态,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华为欢迎你的到来。”

“学校学理论,华为用30多年的技术积累让学生在大学期间便能获得工作五年后才能具备的经验与能力。”这是林健部长对创新人才中心的预期。

返校途中,来自计科1602班的伍骄阳说道:“正如林部长所说的,我真的需要多多学习,多了解行业动态,多进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