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华中农业大学生物信息、农业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018年夏令营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09 发表者: 浏览次数:

一、 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简介

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科发展历史悠久。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学校在基础课部设立了计算机教研室。1996年9月开始招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专科生。1999年初,计算机教研室从基础课部独立出来并成立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筹)。2000年9月开始招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2011年4月,学校成立生物信息中心;同年9月,生物信息学本科专业开始招生。2012年生物信息专业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次年开始招收博士生。

2014年4月,学校为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布局,加快推进信息学科建设,强化生物信息学科特色,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生物信息学教研室、生物信息中心,理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等整体单位、及理学院数学系、化学系部分教师合并组建成立信息学院。

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系、生物信息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计算机公共教学课部等4个系(部),建有农业生物信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和信息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学院设有生物信息学、农业信息工程二级博士点、硕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信息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3个本科专业,拥有1个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在由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推出的《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中,华中农业大学生物信息专业多次名列前茅。

二、 夏令营的宗旨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的研究生生源质量,加强各高校优秀在校学生对华中农业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的学科及科研状况的了解,特举办2018年华中农业大学生物信息、农业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夏令营。

三、 优秀学员奖励政策

凡参加夏令营的学员,经考核认定为优秀学员后,即可获得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颁发的2018年夏令营优秀学员证书,并可享受以下优惠:①获得母校2019年推荐免试资格的学生申请我院,且符合我校招生政策者,免试录取;②对未获得推荐免试资格但表现突出的夏令营学员,如果参加2019年的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并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初试成绩达到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复试分数的基本要求,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本次夏令营将为全部入选学员提供适当餐费补贴;为外地学员免费安排住宿,并适当提供参加我院夏令营学员的往返路费(学员在活动结束后将往返路费票据以EMS邮寄至我院,仅限在活动期间乘坐的长途汽车、火车硬座、硬卧、动车或高铁二等座,凭票报销,最高不超过500元);武汉本地学员不安排住宿,但为学员提供适当市内交通补助。学院统一为学员购买在武汉参加夏令营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四、 申请条件

1.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德良好、身心健康;

2. 生物信息学、生命科学相关专业、数理化、计算机科学及相关专业本科在校三年级(即2019年应届学士毕业)学生;

3. 成绩优秀,功底扎实,英语水平良好;

4. 对生命科学和信息科学具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科研工作,具有较强的科研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5. 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五、 申请方式及流程

1. 申请材料

申请学员请在网页https://www.wenjuan.in/s/UNvqY3e/或者扫描二维码

填写夏令营登记信息。

然后下载《华中农业大学生物信息、生物统计、农业信息工程2018年夏令营申请表》,填写表格,并将下述材料合并成一份PDF文件(小于5M),于2018年6月11日前发至邮箱dxkong@mail.hzau.edu.cn(文件名称请注明:姓名及学校)。对于入选的学员,请在夏令营报到时,提交以下纸质申请材料。

①《华中农业大学生物信息、生物统计、农业信息工程2018年夏令营申请表》;

② 本科学习成绩单复印件(由主管部门或院系盖章),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

③ 副教授及以上级别的专家推荐信2封;

④ 其他证明材料,包括:学生证复印件;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其他英语水平的证明复印件;获奖证书或科研成果证明复印件;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成果等。

2. 资格审查和拟录取名单

在截止日期后,我院将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核,从中择优录取,拟录取名单将于6月29日前在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网站上(http://coi.hzau.edu.cn)公示,无异议后正式确认录取,并通知本人。

3. 确认参营及个人风采展示

(1)入选学员自行准备PPT(时间5分钟,文件大小小于5M),内容包括自我介绍、参加科研工作和研究成果情况、对生物信息学科的认识及感兴趣的科研领域、攻读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计划等。

(2)请入选者于7月5日前邮件确认参营事宜并发送个人风采展示PPT至dxkong@mail.hzau.edu.cn。以收到此邮箱的再次回复为准,未收到回复信息的,请及时和我们联系,未在规定日期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参营资格。

(3)请入选者在夏令营报到时,提交申请材料的纸质版。

六、 暑期学校内容及活动安排:

日 期

活动安排

7月16日上午

夏令营报到、参观实验室

7月16日下午

专业知识笔试

7月17日上午

开营仪式、讲座

7月17日下午

学术交流

7月18日上午

学员风采展示

7月18日下午

专业和英语面试、宣布评优结果、闭营仪式

7月19日上午

户外活动、离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