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关于组织2015年在研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4-09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各同学:

根据《华中农业大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SRF)管理办法》的规定,学院将组织开展在研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结题验收对象

  本次结题主要面向2013年立项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014年立项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SRF)”项目,以及其他所有延期结题的项目。其它尚在研究阶段的项目如已完成研究任务或达到结题要求,可于此次申请提前结题。具体项目参考名单详见附件1、附件2。

二、结题验收程序

(一)“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1.材料提交。项目负责人按要求填写《华中农业大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书》(详见附件)并准备支撑材料,于4月15日前向学院上交纸质版、电子版。

2.专家审查。学校将于4月23日组织专家对结题材料进行审查。

3.现场答辩。学校在专家审查基础上,拟定于4月25日组织开展项目结题答辩。

(二)“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SRF)”项目

1.材料提交。项目负责人按要求填写《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SRF)”项目结题报告书》(详见附件5)并准备支撑材料,于4月15日前向学院上交纸质版、电子版。

2.组织审查。各学院于4月25日前组织专家,安排项目结题答辩。具体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三、准备材料说明

(一)《华中农业大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书》、《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SRF)”项目结题报告书》。要求填报项目实施情况、项目成果、创新点及其它基本信息;

(二)《华中农业大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经费使用情况表》、《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SRF)”项目经费使用情况表》。要求填报项目经费使用明细;

(三)《项目研究报告》。一般包括中、外文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部分。其中正文,对于自然科学类,应由前言、材料与方法、结果与分析、讨论等部分组成,对于人文社科类,应由前言、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结论、讨论等几部分组成。报告撰写格式请参照毕业论文(设计)的基本格式;字数要求不少于3000字。

(四)结题支撑材料。主要包括1.实验记录本,主要记录项目实验进程、数据、结果等;2.论文或专利,已公开发表论文或已获专利的项目需提交相关材料的复印件;3.成果为实物的,提供实物照片和说明;4.项目开展工作电子照片等。

(五)答辩汇报材料。准备项目结题答辩PPT,以及其他自设材料。

《项目结题报告书》、《项目经费使用情况表》、《项目研究报告》要求一式两份,其他结题支撑材料一份。以上材料需同时提交电子版。

四、几点说明

(一)对于不能按时结题的项目,需提交项目延期申请报告和项目进展报告。负责人为2011级学生的项目原则上不得申请延期。

(二)根据结题验收情况,学校、学院将分别对国创项目、SRF项目予以优秀、合格与不合格的评定。对于优秀与合格项目,学校将给项目组成员、指导教师颁发结题证书;对于研究成果不符合基本要求,评定为“不合格”的项目,学校将根据具体情况予以延期整改或者项目终止处理。

(三)已申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转毕业论文的项目,不参与本次结题验收工作。结题证书将于毕业论文答辩通过后予以补发。

联系人:徐小霞

电话:87284285 邮箱:xuxiaoxia@mail.hzau.edu.cn

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2015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