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我院校教师参加“新农科普通高等学校涉农专业数理化等基础课程体系、课程思政与教材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2-10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信息 编辑|信息 审核|徐艳玲)1月25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项目“新农科普通高等学校涉农专业数理化等基础课程体系、课程思政与教材建设研究”第三次大会暨《教学基本要求》备案情况与教材建设研讨会于北京召开。我院数学与统计学系徐艳玲、宋朝红、丁鹿伟等老师一行6人参加会议。


   在上午的会议报告上,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青、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姜广峰等多位专家针对理科基础课《教学基本要求》制定原则、作用、意义及应注意问题,及面向“新农科”建设一流大学数学教材等相关内容做了大会报告。


   在下午的分组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分别就数学、物理、化学、力学等基础学科教材编写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并积极听取了来自全国30余所涉农高校教师的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后,我校教师代表与相关专家积极进行了联系和商讨,为后期教材建设做好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