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信息学院2022级计算机类专业分流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3-12-08 发表者:袁嘉晨 浏览次数:

按照《华中农业大学普通本科招生章程(2022年)》,信息学院2022级计算机类专业实行大类招生,采取“1.5+2.5”培养模式。为了做好2022级计算机类专业分流工作,经学院研究决定,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由学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教学主任、辅导员、教务老师等组成的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

长:张红雨 郑学刚

副组长:刘进 沈婧芳 徐勋光

员:吴鹏飞 胡学海 沙灜 彭辉 倪福川 周雄辉

书:袁嘉晨 刘凌

二、班级设置和人数安排

2022级计算机类共有8个班级,现在读学生人数244人,专业分流涵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等3个专业,分流后设置班级数量与接收人数安排如下:

专业名称

拟设班级数量

拟接收人数

(每班30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4

122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2

61

人工智能

2

61

8

244

休学复学、留级等学籍异动转入2022级的学生,已明确计算机类专业的学生,自愿申请参加分流;未申请的,继续在原专业学习。

三、分流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专业分流工作过程公开,方法公平,结果公正。

2.坚持“质量第一、资源优化”的原则,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完善学科布局和专业建设,优化教育资源调配,合理设置专业班级和接收人数,引导学生分流。

3.坚持“以人为本,适当调控”的原则,学生根据发展方向填报专业志愿,专业根据学生志愿顺序、按照成绩依序接收学生。学生成绩以截止2022-2023-2学期在校期间正考成绩平均学分绩点(GPA)为基础,GPA并列时依次比对微积分A(1+2)、C/C++语言程序设计(理论+实验)、数据结构A(理论+实验)等3门课程成绩。

四、分流办法

学生根据个人兴趣和拟发展方向,填报两个专业志愿。各专业按志愿批次在拟接收人数范围内、依学生成绩排序确定分流名单。

当填报第一志愿人数不超过该专业人数上限数时,直接按第一志愿确定专业;当填报第一志愿人数超过专业上限数时,根据学生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分流录取至可分流上限人数。

第一轮分流未确认专业的学生,根据第二志愿或者学院调剂进行第二轮次的专业确定,以此类推,直至所有学生都分流到各专业。

专业分流后,按学生名单随机分配具体班级。

五、时间安排

1.128日前,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专业分流实施方案,报本科生院审核后在学院官网公布。

2.1214日(周14:30于三教S1报告厅,召开2022级计算机类专业分流宣讲会,进行咨询与指导。

3.1218日上午11:00前,学生填写《信息学院2022级计算机类专业分流志愿表》(见附件),由现班级班长收齐并汇总后交辅导员老师。

4.1221日前,汇总志愿填报,组织分流,学院审核并公示专业名单,报本科生院审定。

六、其他

1.未按时提交志愿表或填报不完整,视为服从志愿调配。

2.专业分流后,按新专业组建班级,不调整学生宿舍。

3.本学期(第三学期)的学习和相应活动仍按原班级进行,期末按新专业班级选课。下学期(第四学期)开始按新专业班级进行学习并参加相应活动,取消原班级设置。

4.未尽事宜由分流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联系人:袁嘉晨027-87286876、刘凌027-87284285



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2023128


附件:信息学院2022级计算机类专业分流志愿表 信息学院2022级计算机类专业分流志愿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