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学院召开新学期“开课周第一课”听课反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9-13 发表者:王立金 浏览次数:

(图文|王立金  编辑|张杰  审核|沈婧芳911午,学院召开了2023-2024-1学期开学听课反馈交流会,学校职能部门领导、学院领导、听课教师、任课教师30余人在第一综合楼B113会议室就开学第一课情况进行反馈和深入交流。会议由副院长沈婧芳主持。

此次听课反馈会涉及周一第1-2节的17门本科课程听课人员对任课教师饱满的教学热情、充分的课前准备、认真的授课态度、良好的师生互动效果以及学校优质的教学保障服务充分进行了肯定,同时针对教师的教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内容、语言表达师生互动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审计处彭彬认为,范玉玲老师在《数据结构B》课堂设计逻辑强、思路清晰,启发学生生活中的案例情境体悟引导学生学习本门课程要解决的核心问题,重点突出、教学效果良好。徐艳玲老师在《数学建模B》课堂提前备专业、备学生”、上课声音洪亮、PPT内容紧跟时事、举例丰富、数据信息量大。学院党委书记郑学刚认为郑芳老师的数据通讯与网络》课堂案例丰富、生动,把抽象的教学内容形象化,在数据分析推导中体现思政要素,在潜移默化中彰显育人理念。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进谈到,向金海老师在《算法分析与设计》中对课程学习目标、课程内容及考核要求进行了介绍,通过“开学第一课”素材引导学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启新程,在讲课中以知识、能力、格局强调了课程的重要性。新进教师李万里在听了范玉玲老师《数据结构B课堂发言道,范老师语言感染力强,讲授内容丰富,情景导入的教学设计、数字化的范式教学法值得学习借鉴。新进教师张泽宇认为郑芳老师讲授的《数据通讯与网络》,润物细无声,能激荡起学生政治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起到了师生双向奔赴的效果。

院长张红雨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大学的课堂,各位老师都要力争打上个人的“标签”,全世界“独一无二”。同时,回归钱学森之问的高等教育教学“灵魂拷问”,人才培养的关键问题是创新性人才的培养。教师要将教书与育人结合起来,驱动学生的学习动力,提升学生的学生兴趣,最终传递快乐,让学生有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