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副校长严建兵教授走进新学期班会

发布日期:2023-02-13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2月12日晚,副校长严建兵、信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专家教授等分别走进各班级“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现场,看望慰问返校学子,听取学生们的寒假见闻,寄语新学期。

晚上7时,副校长严建兵教授走进逸夫楼C207机房,信息学院生信2202班同学在这里畅谈寒假见闻,内容涵盖电影推荐、人工智能、文学作品等多个方面,同学们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比起一年前刚入校的时候,大家变化很大,大方了许多,从容了很多”,作为生信2202班的“老朋友”,严建兵肯定了大家半年来的进步。在认真听完在场大家的分享后,严建兵寄语同学们,一是要好好学习,遇到困难的课程也要迎难而上;二是大学既要成绩好,也要锻炼好身体,抓好早操与南湖跑,强化身体素质;三是要培养一个兴趣爱好,可以是读书、电影或是大家感兴趣的计算机技术,他分享了自己近期在读的书籍,强调“读书使人明智”,推荐大家多看书、全面了解信息,更要学会全方位看问题和理性分析,提高综合能力;四是做一个快乐的人,学会和人打交道,自然地拥抱和热爱生活。严建兵强调,希望这一代年轻人对未来充满信心,对生活充满热爱,“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即是冲刺”,现在大家都憋着一口气要把疫情三年落下的争回来,作为青年,希望大家有斗志和激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智慧。

院党委书记郑学刚来到计算机类2203班,和班主任吴鹏飞教授倾听了同学们的寒假见闻分享,以及本班的上学期总结和下学期规划。郑学刚就班级的精神面貌以及未来规划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并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激励大家要志存高远、有远大的人生抱负以及长远的目光。他勉励同学们要注重实践,从实际行动出发,保持进取心,从而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在生信2101班,院长张红雨教授在倾听了周菲菲、张金阳、张昊阳三位同学的学习经验分享后同班内同学亲切交流了“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他结合物理化学课程说道:“学习要学本质,要从一门学科的概念、框架出发,弄懂一门学科要解决什么问题,通过搭建完备的知识体系来掌握每门课程。”他勉励同学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摒弃“为了考试学、为了高分学、死记硬背学”等错误观念,不仅要把知识学到心里、更要把知识融化到心里。

在大数据2001班,副院长李国亮教授、班主任章文教授带领大家就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进行了探讨,鼓励同学们为自己的未来规划奋斗。谈及同学们的未来选择,李国亮从考研、保研、出国、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针对同学们提出了关于学习以及学校生活的具体问题,也予以了细致回答。

生物信息系马彬广教授来到生信2001班与同学们交流寒假的见闻感受,并对大三下学期生物信息专业的毕业去向和计划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这次班会是人工智能2102班同学专业分流后的第一次见面,人工智能系沙灜教授鼓励在场同学,作为学校第一届人工智能专业的学生,大家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致力于解决我国面临卡脖子问题,助力实现我国在科技领域的弯道超车。

“这次班会,我感觉大家发言比上学期积极多了,同学们愿意分享自己寒假的经历,自己的喜好以及看法了”,生信2202班团支书程远博谈到,“严建兵老师更多讨论我们所关注的东西,对我们分享的内容针对性地提出自己的看法,并告诉我们要多读书,多运动。班会的整体气氛青春活跃,我也感觉收获颇多。”

班会结束后,生信2101班彭澍荣同学表示:“张红雨老师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使我认识到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树立端正的学习态度并不断优化学习方法。今后我将努力打好学科基础,以更加努力的姿态不断提高完善自己。”

生信2001班董马丹妮则分享了自己所见校园的变化,随着疫情初步放开,校园内车辆越来越多,“这让我们对新的一年也有了更多期待,这个寒假比较长,开学我们需要尽快调整好自身状态,回归校园生活。”

文字:袁嘉晨
图片:各班级提供
编辑:memory
初审:顾家宝
终审:袁嘉晨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wMDMzMDY5OA==&mid=2653765994&idx=1&sn=b8c4bd83b795bb93cab744cf19337c46&chksm=81337fcfb644f6d985ccf1627eafc9c394f216f91fcaa230001e566e74e75f1e2feb9234bf3d&mpshare=1&scene=23&srcid=0217bbhHK6Vy5Umc1N94MIsv&sharer_sharetime=1676596335188&sharer_shareid=bbf9368ad92928a47d3fda3cab013f13#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