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息学院“2014-2018聘期”考核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8-12-13 发表者:肖尚桃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开展“20142018年岗位聘期”考核工作的通知》(校发[2018]176号)的总体要求,结合学院岗位设置及学科专业发展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基本原则

1.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科学诊断教职工职业发展状况,激励教职工潜心育人、奋力创新、投身公益。

2.坚持客观公正原则,以聘任协议为主要依据,对照岗位聘期考核评价体系,实事求是考核师德师风和工作业绩。

3.坚持学科分类、分级评价,重点考察教职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与公共服务三个方面的工作业绩。

二、考核对象

1.201411日起在岗的专任教师、实验技术人员、行政管理人员均参加此次聘期考核。

2.201411日至今有岗位异动、聘任新岗位时间超过3年的人员,按新岗位要求同时参加考核。考核合格者,新聘期满可不再考核。

3. 二级岗及以上教师、五级岗管理人员由学校聘期考核委员会考核;三级及以下岗位教师、六级及以下岗位管理人员由学院考核委员会考核。

4.2018年年度考核与本次聘期考核同时进行,不再重复组织。

三、考核组织

1.学院成立岗位聘期考核工作小组

长:李向东、张红雨

副组长:孙  超、徐勋光、李国亮

员:孔德信、胡学海、吴鹏飞、章程、夏宣炎

陈治国、肖尚桃、徐小霞

书:肖尚桃

2.学院设立岗位聘期考核委员会

委员会成员人数7人,由学院内外专家、教师代表、党政负责人组成。

3.学院党委负责对考核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进行考核,报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复核。

四、考核程序

1.1210日前,学院参照《华中农业大学岗位聘期考核评价体系》,结合学院实际制定考核方案及教师岗位聘期考核指标,报学校审核。

2.121417:30前(逾期不受理,视为无故不参加考核),各类被考核人员完成考核自评,提交相关考核材料纸质版到学院办公室,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st@mail.hzau.edu.cn。具体如下:

1)专任教师提交附件2、附件8

2)实验技术人员提交附件1、附件3

3)管理人员提交附件1、附件4

3.1216-25日,学院公示各被考核人考核材料。

4.1217日,被考核人员要分类、分批进行PPT公开述职(分组名单、时间、地点由学院考核委员会办公室另行通知),每人5分钟,接受学院岗位聘期考核委员的考核。

5.1220日前,公示考核结果并上报学校。

6.1230日前。学校公示考核结果,受理复议及处理申诉,印发考核结果文件。

五、结果运用

考核结果等级分为合格、不合格。

1.专任教师

1)考核结果合格人员予以续聘。

2)考核不合格人员,下一轮岗位聘任不允许申请原专业技术职务对应等级及以上岗位,实行低聘(简称“高职低聘”)。“高职低聘”及2年缓冲期安排,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2.其他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

1)考核结果合格人员予以续聘。

2)考核不合格人员,下一轮岗位聘任予以低聘。

3.受降低岗位等级或撤职处分的人员,已按规定调整岗位且年度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等级的,不再以年度考核不合格为由重复处理。

六、其他规定

1.受学校委派到外单位挂职、或出国研修、或因病长期病休人员,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2.对被考核对象材料或考核程序有异议者,可向学院岗位聘期考核委员会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院办公室)申请复议,对复议结果不服的,可向学校岗位聘期考核委员会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校人事处)申诉。

3.对学院复议、学校申诉处理决定不服的,可按国家有关法律规定提起仲裁和诉讼。


附件1:信息学院非专任教师岗位聘期协议任务完成情况对照表

附件2:华中农业大学教师岗位聘期考核与聘任申请表

附件3:华中农业大学其他专业技术岗位聘期考核与聘任申请表

附件4:华中农业大学管理岗位聘期考核表

附件5:信息学院岗位聘期考核委员会名单

附件6:信息学院教师生物信息类3467级岗聘期考核评价体系

附件7:信息学院计算机类45678-10级岗聘期考核评价体系

附件8:信息学院专任教师岗位聘期考核评价体系指标测评表





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201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