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信息学院2018年度“研究生学术创新奖”与“优秀博士生资助计划”评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09 发表者: 浏览次数:

全体研究生:

为奖励科研成果突出的研究生,激励广大研究生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推动一流研究生培养,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培养世界一流人才,学校决定在研究生中设立“研究生学术创新奖”与“优秀博士生资助计划”。

按照有关文件,学院制订了“研究生学术创新奖”与“优秀博士生资助计划”评选工作方案,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并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核,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研究生学术创新奖:

申请对象:

全日制在籍硕士研究生

奖励额度与指标:

1万/人 信息学院指标3人

基本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信念执着,品德优良,无违法违纪记录;

(二)学风端正,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学术诚信;

(三)科研创新能力强,已产出较为突出的科研成果;

(四)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

优秀博士生资助计划:

申请对象:

(一)全日制在校博士生(博士阶段实际修业时间不超过6年),鼓励高年级延期博士生申请。

(二)定向在职博士生不参与评选。

奖励额度与指标:

1万/人 信息学院指标5人

基本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信念执着,品德优良,无违法违纪记录。

(二)学风端正,学业成绩优秀,具有严谨的学术态度、良好的科学道德和创新精神

附则:

对所申请的研究生,评审标准应偏重考察其科研创新能力和体现创新能力的科研成果;没有获得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在同一学习阶段申请上述奖项,其成果可以累加使用。已经获得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在同一学习阶段再次申请上述奖项,其成果必须是自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时间之后所获得的成果。公开招考录取的博士生,无论硕士阶段是来自本校,还是来自其他学校,其硕士阶段的成果均不纳入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成果统计。

请符合条件的研究生本人于4月13日前应如实填写《研究生学术创新奖申报表》(附件1)或《优秀博士生资助申请表》(附件2),导师填写推荐意见,提交至学院。成果复印件按顺序装订成册作为申报附件,包括:已发表的学术成果清单、摘要。学术成果和学术论文的复印件(选取最具代表性的,不超过五篇);发明或实用专利证书复印件;科研获奖证书的复印件(选取最能反映科研实力的,不超过五件);出版著作封面、扉页、出版信息、书稿目录复印件等。向学院提交的相关证明材料必须真实、准确,杜绝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申报材料与事实不符,取消评审资格。

材料请于4月13日16:00之前上交至逸夫楼C521。

联系人:张巍瀚 13176321166

信息学院

2018年4月9日

附件1-学术创新奖通知

附件2-优秀博士生资助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