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学院举行三维协同育人模式的教学成果鉴定会

发布日期:2022-01-16 发表者:王立金 浏览次数:

 


(图文|王立金  审核人|徐勋光)1月16日下午,“面向合成生物学的三维协同育人模式探索与实践”教学成果鉴定会在逸夫楼C603会议室举行。

本次鉴定会邀请了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谢志雄教授与陈向东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余龙江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兵教授、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海谋教授五位专家,谢志雄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鉴定会上,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介绍了参会者和会议议程,学院党委书记郑学刚致欢迎辞,欢迎和感谢专家们前来为学院的教改项目问诊把脉,为我院的教学成果和教学改革建言献智。

项目主持人马彬广教授就研究背景与概况、研究内容与实践、研究成果与成效及成果特色与创新等方面进行汇报。该成果依托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研究项目《生物信息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编号:2011148),针对合成生物学学科新、交叉性强等特点,提出了“三维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并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保障该模式应用于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

专家们听取项目主持人汇报后,查阅了支撑材料,进行了质询与讨论,并对成果提出了进一步凝练与“打磨”,补充第三方评价、成果奖励类别清单等意见和建议。经鉴定,专家们一致认为,该项目在理念创新、实践创新、培养成效、应用推广等方面效果突出,已走在全国高校合成生物学教学改革前列,具有引领作用和推广价值。同意该成果通过鉴定,并建议学校推荐申报省级教学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