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第3届视频、信号和图像处理国际会议(VSIP 2021)落幕

发布日期:2021-11-24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龙颖 审核人|李国亮)11月19-21日,第三届视频、信号和图像处理国际会议(The thi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video, signal and image processing, VSIP 2021)通过Zoom会议平台在线举行。该会议致力于为参会者提供一个优秀国际学术平台,以供视频,信号和图像处理领域的研究人员和从业人员分享最前沿领域发展成果,同时也为不同领域的代表们交流新想法和应用经验、建立业务或研究关系、寻找未来国际合作伙伴的机会。本次会议由华中农大主办,英国边山大学和日本中部大学联合主办,并得到山东大学和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学术支持。国内外视频、信号、图像处理和虚拟现实技术领域的优秀专家、学者齐聚线上,共同探讨分享研究进展与成果。


   VSIP 2021于11月20日上午9时拉开帷幕。开幕式由当地主席、我校信息学院人工智能系翟瑞芳副教授主持。开幕式上,大会主席、英国边山大学刘永怀教授对大家表示热烈欢迎,分析了视频、信号和图像处理领域的发展现状,最后他对会议组委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所有报告人及作者致以诚挚感谢。会议主席、华中农大杨万能教授致开幕辞,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基本情况,对会议的总体情况作了说明


   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的吴旻教授(IEEE, AAAS Fellow)、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林维斯教授(IEEE, IET Fellow)、武汉大学高智教授应邀做大会主题报告,他们同与会者们分享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并进行了热烈而友好的探讨。吴旻作了Exploiting Micro-Signals in Physiological Forensics主题报告,林维斯教授作了Quality Evaluation of Partially-Artificial Images主题报告,高智教授作了Vision for Intelligent systems and Intelligent Systems based Vision主题报告。包括深圳大学沈琳琳教授、英国莱斯特大学张煜东教授、阿联酋阿治曼大学Tarek Ismail Mohamed教授、加拿大温莎大学Xiaobu Yuan教授、湖南大学林剑新副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张宇翔助理教授、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韩良秀教授在内的7位专家也作了精彩的特邀报告。大会设3个分会场,参会报告人基于自己科研成果,围绕虚拟技术与信息工程、先进电子系统与开发等视频、信号、图像处理和虚拟现实技术领域的前沿核心主题做了口头报告分享。3位分会主席从实用性、创意度、重要性、PPT的呈现等方面对报告进行综合打分,最终评选出3个最优报告。


   21日晚,颁奖礼及闭幕式开始。大会主席、日本中部大学Prof. Yuji Iwahori担任仪式主持。Prof. Yuji Iwahori高度评价了大会成效,逐一宣布了每个分会的最优报告获奖人。大会主席、英国边山大学刘永怀教授宣布大会结束并感谢所有参会者支持。至此,本次会议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