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学院党委扩大会议专门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3-17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辛西)3月17日下午,学院在逸夫楼C314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就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


   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工支部书记(委员)、大学生党总支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布置了学院党建工作要点、清单之后,明庭庆就做好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专门部署。


   明庭庆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培养担当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迫切需要,是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明庭庆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对于目标要求,党员师生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对于重点内容,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明庭庆谈到,要研究制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根据上级党委部署和要求,要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好学习教育安排,把握7月1日前后工作节点,有序一体推进,学院办公室做好条件保障和协调工作。明庭庆最后指出,各支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做好结合,扎实推进、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