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张红雨院长为华农双绿源实践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2021-02-01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李立 辛西)1月29日,我院张红雨教授和李立教授赴武汉双绿源创芯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参加“农业生物信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双绿源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仪式上,农业生物信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红雨教授表示,华农生物信息学团队2010年成立以来,先后参与了邓秀新、张启发、张献龙、傅廷栋等多位院士专家团队在柑橘基因组、水稻基因组、棉花基因组、油菜基因组的测定和功能基因组分析,并将三维基因组技术融入到传统农业学科,尤其是在基础研究方面取得一系列进展,他和团队非常希望能将在生物信息学分析等方面的优势转化为育种实践,并和双绿源一道,共同推动种业发展,解决种业卡脖子问题,同时也希望借此机会培养更多种业科技人才。


   揭牌式上,双绿源董事长周发松博士致辞。他表示成为新型农业科技产业的开拓者不仅是双绿源的愿景,也是大家共同的理想。双绿源成立3年来,成功研制出了水稻、油菜育种芯片,打造了植物全生育期智能育种工厂,服务超200家科研团队,并得到院士、专家们的高度认可;利用自主研发品牌种子打造订单农业示范基地,推出优质稻米品牌“稻渔之光”;并已开始利用核心科技为荆州大米公共品牌赋能。周发松博士希望,未来大家能共同努力,为培育绿色种子、实现绿色种植、保障健康食源供给提供高科技支撑,并期待能够结出丰硕成果。


   仪式上一同揭牌的还有深粮研究院双绿源分院和双绿源数溪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