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29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辛西)1月27日上午10时,逸夫楼C314会议室,信息学院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同志主持会议,副校长严建兵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明庭庆首先作了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然后率先进行了个人检查剖析,班子成员进行了批评帮助,随后,张红雨、刘进、徐勋光、李国亮等班子成员先后作了个人检查剖析,班子成员对每个人的发言逐一进行了严肃认真、诚恳深入的批评帮助。


   副校长严建兵作了总结点评。严建兵说,第2次参加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很有感触,大家很重视,准备很充分,直面问题,查找不足,坦诚相见,批评诚恳,达到了预期目的。严建兵指出,会议在查找政治能力方面有不足,在开创性开展党建工作及学以致用方面有提升空间,另外,在回应师生诉求和期待方面衔接呼应不够须加强。对于学院后期工作,严建兵要求,第一,学习永无止境,学院领导班子要加强对学习的理解,认真及时分析国内外形势,加强对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服务社会趋势与规律的理解把握,把对文本、对理论的学习转化为指导行动的内生动力和能力。第二,持续加强班子能力建设。要凝聚共识,勇于改革创新,对于学院“十四五”规划,还要再谋划,再思考,再完善,班子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延续、光大好的办学理念、育人传统,要在领军型人才培育、标志性成果产出、杰出校友培养上加强谋划,一体推进。对于学科发展,严建兵建议要加强交叉融合,同时也要根据学科差异,找到错位发展的空间和机遇,另外,要大力吸引优秀人才加盟,做大做强做实学科。第三,要狠抓落实抓好整改。班子和个人要根据民主生活会剖析查找出的问题,精心制定整改方案,做到学以致用,推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