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2021年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9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辛西)1月18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近期党建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对2020年学院党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审议了相关事项,布置了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现场听取了与会同志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会上,明庭庆总结了学院党委工作,党委副书记刘进总结了大学生党总支工作,各教工支部书记分别就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不足,会议现场谋划了新年党建思路,要求制定新年全面提升全面过硬落实方案(规范性、组织力);工作重点是规范“三会一课”,深度融入系部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会议现场审定了学院党委会议事规则、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以及困难党员和统战对象慰问方案,并进行了党费使用情况报告。


   就学院近期和下阶段党建工作,明庭庆强调,要持续做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推进;要结合专业建设、系部实际,加强支部建设;要坚持站位、及时谋划,认真做好巡察准备工作;要结合双创项目实施,加强“三会一课”制度;要选优配强支部书记,加强“双带头人”建设,不断加强课程思政、师德师风建设。


   最后,与会同志现场学习了学院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学习资料汇编,就新形势下如何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研究生导师建设、研究生思政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