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学院召开宣传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2-03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辛西)12月2日下午15:30,逸夫楼C314会议室,学院召开宣传工作推进会,就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师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学院新闻中心学生干部,学院相关科研团队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进同志作了工作报告,宣传部蒋朝常老师为学院师生作了新闻理论与实践业务培训。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进同志作了《加强宣传工作,讲好“信息故事”》专题报告。刘进从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学院宣传工作现状、学校宣传工作要点、学院宣传工作思路、学院宣传工作计划、补充事项等6方面展开报告。刘进指出,宣传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功能在于对内沟通信息,对外树立形象,学院目前宣传工作存在着宣传意识不浓、策划不足、渠道不畅等6方面不足,随后,他介绍了学校宣传工作要点,包括完善新闻宣传工作机制、强化新闻信息供给侧改革、加强与社会媒体的战略合作、加强宣传网信队伍建设等。就学院宣传工作思路,刘进指出,我们要明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思想,立德树人;贴近师生,宣传学院;讲好故事,塑造文化”的工作目标,坚持“全员参与,师生联动;整合资源,注重策划;明晰定位,提升质量;强化培训,夯实队伍”的总体思路,采用资源整合、机制优化等多种途径和方式,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宣传教育,奋力推进学院文化建设与宣传,积极做好学院特色工作的总结宣传,不断挖掘树立师生榜样典型,积极推进创新宣传思想工作建设和管理。最后,刘进副书记就对外宣传的纪律要求、报道用语的严谨规范等进行了强调说明,他最后寄语师生共同努力,携手开创信息学院宣传工作新篇章。


   随后,蒋朝常老师以“如何写好信息学院的故事”为题,为现场师生作了专题培训。他首先提出了“给宣传工作者的10点建议”、话在前面、几个误区、与大家共勉,然后,他分别分析了新闻的体裁,并结合实际案例,阐述了立足华农,如何写好消息、通讯、言论的理论与实践,最后,蒋朝常做出结语:“我的眼中的好新闻”,应该是写出鲜活,即少一点会议议程,多一点现场采访;紧扣新闻视角,即少一点领导活动,多一点热点新闻;抓住可读性,少一点抽象成就,多一点生动故事;立足新闻本质,即少一点长篇大论,多一点精炼信息;读图时代,能少一点呆板文字,多一点动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