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学院赴郴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9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辛西)10月17日,在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同志带领下,学院党员教师一行17人赴湖南郴州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守为民服务初心,强爱农兴农使命”,学院一行首先来到汝城文明乡沙洲村“半条被子”红色教育基地,通过探访革命圣地,聆听“半条被子”革命故事,坚定立德树人、爱农知农、强农兴农的初心使命,推进学院治理,培育一流人才。


   沙洲村因1934年“半条被子”的故事被誉为“红军房东村”,是当年红军长征第一方面军卫生部旧址所在地。1934年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2016年10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饱含深情地讲述了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故事,4年后,2020年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走进“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在沙洲村广场,他话语铿锵,诚意满满——“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共产党的负责干部,本身也要不断受教育、不断受洗礼、不断受启示,履行好我的职责,同14亿中国人民在一起、同9000多万党员在一起,把我们国家建设得更好,让我们的老百姓更加开心、更加幸福。”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让参观者非常动容。计科系党支部书记吴鹏飞副教授说,参观完展览,“除了感动,还是感动”。他表示,半条被子体现了革命志士的一腔热血、一片赤诚,作为农大的教师,我们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要通过自己的耕读实践,着力培育学子的家国情怀、天下情怀,现在我们的重要任务就是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科认证相关工作,为一流人才培养贡献智慧力量。


   参观完毕,在明庭庆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校友企业湖南沫绿智慧农业科技公司董事长任海平先生的陪同下,大家来到位于永兴县的板梁古村,参观了黄克诚板梁暴动陈列室,并现场考察了沫绿智慧农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