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副校长青平调研我院本科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8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辛西)7月17日下午,副校长青平等一行来到学院调研2020届本科生就业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学院院长张红雨、党委副书记刘进、学院副院长徐勋光、辅导员潘锐参加座谈。


   党委副书记刘进从本科生就业基本情况、主要问题和困难、对策措施、就业率进度预期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学院院长张红雨表示,计科和生信两个专业都存在考研困难的情况,如果能本硕贯通,一定程度上能解决升学问题,现在全院班子都参与了帮扶体系,做到“分包到户,精准施策”;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谈到,就业是人才培养的最后一个环节,学院在疫情期间一直重视教学工作,学业上,关注学业困难群体;就业方面,也一直积极推送信息,安排系列培训提升学生就业技能。整体来说应该提升站位,能利用好国家政策解决就业难题,真正做到关心学生,爱护学生。


   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道兵表示,信息学院很好的把握了政策和职场规则,能利用企业内推降低门槛,提供机会;也能利用科研助理岗位为部分未就业生提供就业渠道。同时杨道兵针对为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不断线服务提出四个要求,首先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不少于三个岗位的就业信息;其次,就业指导不掉线,针对就业能力薄弱的学生提供服务;再次,对于重点群体,包括贫困生,建档立卡户提供服务帮扶;最后提供一些就业信息录入等就业后续服务。同时强调,就业核查应当把牢真实性,准确性的红线。


   最后,青校长与学院班子针对计算机科学技术、生物信息学两个专业的就业率和就业薪酬进行讨论,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学院能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实操能力,优化结构,打造学院品牌。


   另悉,7月13日,研究生院副院长镇志勇一行3人赴学院调研2020届研究生就业创业工作,全体学院领导班子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主要围绕就业进展情况、未就业原因分析、推进就业工作做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镇志勇重点强调就业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表示,学院将按照学校要求和工作目标努力完成2020届就业创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