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学院2020年专业夏令营开营

发布日期:2020-07-14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薄得鑫  曾玺)7月11日,华中农业大学生物信息、农业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20年夏令营拉开帷幕,这是学院首次举办云端夏令营。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广西大学、西南大学等全国23所高校的28名大三本科生入营,信息学院部分师生、报名夏令营的部分学生在线观摩夏令营活动。


   11日上午,院长张红雨教授、副院长李国亮教授在开营仪式上致欢迎辞,带领营员“走进”华农,介绍了信息学院的办学理念、价值追求、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等。随后,在教授系列报告环节,杨庆勇副教授从拼图、游戏等易于理解的事物出发,将三维基因组学与遗传进化的部分原理娓娓道来;陈玲玲教授向大家讲述了测序技术的发展与最新研究进展,展示了我校在植物基因组领域的研究成果。前后共有10位不同领域的老师进行了报告交流,让学子们感受到学校和学院的文化底蕴和学术实力。


   12日风采展示环节,28位营员幻灯片展示各有千秋。学员们不仅在学业成绩上优异,同时也参加了不少课余活动、科技竞赛等,还有一些已取得不错科研成果,所展现出的科研素养让老师们称赞。风采展示和综合面试考察后,李国亮宣布17位营员获评优秀营员。


   本次夏令营活动吸引了全国各院校优秀大学生互相交流与学习,老师与营员谈学科、谈专业、谈方向、谈发展,云端联谊将全国各地的营员和学校的师生联系在一起,虽远隔千里,但也其乐融融。许多报名后没有入选的学生也参与了夏令营活动,另外还邀请了对口支援高校塔里木大学学生旁听。李国亮表示,由于疫情影响,大家未能实地欣赏华农美景,希望能和大家不久共聚狮山,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