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学院开展党员教师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4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辛西)6月4日下午,学院开展党员专题学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恺教授为全院党员教师作了《从中国之“制”看中国之“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报告。

   副院长徐勋光同志主持报告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员教师聆听了报告。会议采取腾讯会议形式,行政支部全体同志在逸夫楼C603会议室集中参加了专题学习。李恺从会议召开的背景、“中国之制”的制度优势、“中国之治”的总体部署、抓好《决定》的学习贯彻等4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最后,李恺谈及她的2点思考:注重制度设计中的道德风险,注重制度的不虞效应。

   会后,各个教工支部自行开展了学习研讨,就如何立足岗位,推进教学科研,促进学院改革和事业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

   党员专题活动结束,张红雨院长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管理经历,从钱学森的系统论、控制论谈起,阐释了他对“超循环育人体系”、“基于仿生学的管理”2项内容的认识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