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学院召开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布置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5-02 发表者:宗明绪 浏览次数:

430日下午,信息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布置暨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学院负责片区各高中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进主持。

首先,辅导员宗明绪结合学校2020年招生宣传PPT进行了示范宣讲,重点介绍了负责片区近三年招录情况和今年招录政策。

其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进对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时间节点、宣讲对象、学校要求和学院建议等方面进行强调。第一,招生宣传工作关系到学校的生源质量,师生员工与学校是命运共同体、价值共同体、荣誉共同体,希望各高中联络员树立主人翁意识开展工作。第二,按照调整后高考时间和各省份具体返校时间, 56日和724日就成为关键时间节点,希望各联系员根据关键时间节点推进工作。第三,招生宣传工作的对象分为直接对象、间接对象和潜在对象,直接对象是高三学生,间接对象包括高三学生的家长、班主任和亲朋好友等重要他人,潜在对象主要是高一、高二学生。第四,学校要求各高中联络员将学校招生宣传材料及时转发至各片区和驻点高中。第五,学院建议各高中联络员56日前联络并完成第一次线上招生宣传,结合学校提供PPT、学院实际和站在考生及家长的角度完善和调整宣讲PPT,工作过程中宣讲政策全面准确并做好工作记录。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总结讲话。第一,感谢各位老师对学院招生宣传工作的支持和帮助。第二,重申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期望吸引更优质的生源质量。第三,希望各位老师按照学校要求和学院建议将各项工作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