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2020信息嘉年华启动

发布日期:2020-04-20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转自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呙嫣然)4月18日上午,“Just do IT ”华中农业大学2020信息嘉年华启动仪式在线上举行。活动采用线上直播方式,累计5100余人参与活动。


   直播主播、计科1802班学生郭瀚泽首先介绍了此次信息嘉年华主要活动内容分为科普类、互动类、竞技类三大类型。其中包括“疫情中信息技术的作用科普展”、“第五届程序员的浪漫大赛--献给疫情中的逆行英雄”等抗疫主题活动,VR视觉与无人机、电子积木、兼容乐高编程机器人等参与体验类活动,还有智慧农业模拟体验、“信息与艺术”征稿等学科交叉类活动。活动过程中还穿插了现场连麦互动,参与连麦的同学分享和探讨“信息技术”相关的话题。


   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的连线互动,则将启动仪式氛围带向高潮。张红雨说,“4月18日是信息学院建院之日,这次活动正好是对学院建设工作所取得成绩的一次检阅,也是对计算机文化、对信息学院文化的一次很好的展示和宣传。”他表示,同学们未来可期,一定可以将“为了人类心智的荣耀”的院训发扬光大。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没想到线上的启动式也能这么有趣!” 计科1901班周遵越感叹道,“作为大一学生,我对信息嘉年华充满了兴趣,希望疫情早日散去,能够回到学校亲身体验各类活动和比赛。”


   据悉,“华中农业大学2020信息嘉年华”由信息学院举办,从4月18日起,全年在线上线下将在全校范围陆续开展科普、互动、竞赛等多种类型活动,致力于营造校园信息文化氛围,提升师生信息素养。


审核人:刘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