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 部署近期工作发布“年度实事”

发布日期:2020-04-19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4月16日下午,学院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就近期工作进行强调布置。张红雨院长主持视频会。


   工作布置环节,张红雨院长部署人才培养方案、推进学院治理体系等总体工作;徐勋光副院长布置本科教学相关工作;李国亮副院长布置研究生教育工作安排;刘进副书记布置学生思政工作、毕业就业工作;明庭庆书记强调了人才引进、作风建设等工作。


   会上,张红雨院长发布了学院“年度实事”,针对师生关注热点、难点,发布年度实事,是学院建院以来的传统。2020年信息学院“年度实事”如下:1.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基于大类培养、本研贯通、对标专业认证,全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开设精英班;申办人工智能本科专业;启动计科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报。2.设立学院科研学术研究及教育教学改革自主创新基金。3.对标专业认证加强专业建设,建设“金专”“金课”,持续打造“最美课堂”;加强人才培养过程监控。4.加强“师生共同体”建设,推进Happy Hour常态化,适时开展“师生午餐会”。5.优化学院治理体系,锻炼培养后备力量。6.完善平台建设与服务,拓展学院办学发展空间。7.文化建设提档升级,办好2020年“信息嘉年华”(计算机科技文化节)。


   明庭庆书记作了会议总结。他表示,大家抗战疫情、坚持云授课、云育人的每一个故事都很感人,希望能切实担负起教书育人的责任,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真心关爱每一名学生,全员努力、全程发力、全力保障各项工作平稳推进。


   会前,华中科技大学秦磊华教授作了题为“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创新人才培养”的专家报告,学院教师和他进行了线上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