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调研我院本科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2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文|潘锐)4月1日上午,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道兵等一行来到学院调研2020届本科生就业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党委副书记刘进、辅导员潘锐参加座谈。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进从学院就业进展概况、目前开展的工作、计划开展的工作和存在的的困难等4方面进行了汇报。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表示,学院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对疫情可能给就业带来的不利影响有充分认识,将采取一切措施支持和保障毕业生充分就业。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任丹强调了信息反馈互动的重要性,以及应当在当下时间节点强化对于考研调剂复试学生的应试指导,同时要创新宣传动员形式,用好用足基层就业、应征入伍等项目就业政策。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刘德志建议加强就业工作和就业典型的宣传报道,对就业困难群体就行分级建档,做好党员帮扶。


   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道兵最后强调了五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就业困难群体的帮扶,做到建档立卡,一对一帮扶,一人一策,心中有数;二是帮助毕业生正确认识和分析当前就业形势,特别是认识疫情对就业的影响,理性做好就业选择;三是加强就业进展的跟踪和分析,掌握好就业工作节奏;四是加强就业市场建设,适应空中双选会形式;五是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提升求职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