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副校长严建兵同志参加信息学院党政联席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3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通讯员辛西)3月13日上午,信息学院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2020年第5次党政联席会议,张红雨院长主持会议,副校长严建兵同志全程参会并作讲话。


   会议通报了一周以来的工作以及近期学校各战线工作会议精神。徐勋光、刘进、李国亮、明庭庆、张红雨先后就在线授课与教学秩序、毕业论文进展、教研教改项目申报,毕业生就业推进帮扶、学风建设与网络思政,研究生与留学生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疫情防控工作、党务与思想政治教育、人事人才工作,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学院发展新思路新举措的思考等相关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还就学院2020财务预算、条件专项申报入库、自科基金专家评审、新专业申报、2020年人才引进等事项进行了集中研讨。


   严建兵副校长结合学校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提了工作要求,他指出,信息学院是一个年轻有潜力的学院,今天的党政联席会议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议而有决,体现了务实担当与高效,学院师生在特殊时期的精气神值得肯定。就当前和下阶段工作,严建兵提出如下要求:首先,要保持工作状态,密切深入联系师生,充分做好返校、复学复课的各项准备,保持学院安全稳定运转有序;第二,要发扬“心中有学生”的传统,深入课堂,深入网络,了解、保证、改进授课情况与教学效果,尤其要了解师生的困难,细致周到做好各项工作;第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毕业就业各项帮扶工作。要有心理准备,坚持标准、严格要求、贴心服务,尽最大努力保证学生如期毕业;第四,要公平公正规范高效做好研究生招录工作。这项工作政策性强,一定要有敬畏精神、风险意识,务必要周密部署,提前准备,精心做好工作预案;第五,学院定位“新工科”,着眼未来学科及事业科学发展,早谋划早启动,势头很好,但思考还可以更深入,谋划还可以再全面,改革力度还可以再加大,措施还可以再细化再聚焦再凝练。要教育引导全院师生把个人的成长、学院的发展更好更快更充分的融入到学校的发展之中去。要凸显早、快、新、实,争取有突破,有创新,有亮点。要抓住人才队伍建设这一根本任务,创新方法,加大力度,尽早下手,特殊时期特殊举措,求才若渴,以才引才,以才育才。要发挥优势,鼓励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基金申报工作要提前谋划,打好基础,同时要充分挖掘内部资源,争取重点突破。严建兵最后强调,学校工作的根基在学院,学院工作要常做常新,常创常新,此次疫情既是挑战也是契机,为大数据、人工智能、精准医疗、智慧农业等领域带来了充分融合迭代升级的机遇,务必要化危为机,乘势而上,学院除了做好日常,还需要开展好各项创新性工作,或创新性的开展好相关工作,以实现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