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传统创新,开放包容——我校2020年狮山欢乐节正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01-02 发表者:田昌聪 浏览次数:

(通讯员|毛宇斐)20191231日,我校2020年“狮山欢乐节”在二运、艺术馆、景园楼等地共同开展。为了这一刻,中标师生早已从29日便开始“候场”准备。经过两天的精心准备,从博物馆到星光路,再到欢乐节的主战场二运都张灯结彩,充满了节日的气息。

狮山欢乐节还未开始,迫不及待的同学们就已经涌向二运操场和灯谜街,一排排帐篷早已支起,灯谜也整整齐齐挂在路两旁。操场正中心矗立的巨大蓝色地球气势磅礴,预示着华农学子终将走出华农,走向世界。



随着狮山欢乐节正式开始,各摊位同学也已就位,操场很快就被人海所覆盖,数万师生相约在此,共同度过跨年的一刻。

场地中,校园热词墙上写着大家无人不熟悉的词语,祝福塔上满溢着温暖人心的话语,成为了大家合影留念的胜地。运动场南侧早早生起两簇篝火,师生们围绕着篝火取暖,手牵手围成一圈,载歌载舞。这两簇篝火温暖了他们的身体,也热情了他们的心灵。




摊位上,美食区香气诱人,糕点、小吃、零食、主食应有尽有,场域更是遍布南北、横贯中西,有些摊位更是带来了厨师团队现场制作,四溢的香气不断牵动着游客的味蕾。更有“昆虫宴”在视觉上给予冲击,原本令人恐惧的昆虫被烤得外焦里嫩,仍有不少勇敢者上前尝试。这一排排的美食,为师生带来了“舌尖上的华农”,也为大家带来了一股别样的温暖。



在游戏区,数十个各异的游戏项目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结合,将大家的热情推向了高潮。拔河比赛、投壶、套圈等传统游戏项目将中华传统文化带回现代,让大家在收获礼品的同时,也重温了儿时的回忆。我院的套圈游戏更是生意火爆,直到礼品送完人群才散去。生信1901姚岭君感叹:“尽管这次我只是负责给参与游戏的人发套环,但只要看到大家玩得尽兴,我就不觉得无聊了!”



此外,在集市区,大家购买情怀,交换旧物;在艺术馆,大家体验传统,欣赏历史;在景园楼,大家触摸多元文化,感受异国风情;在灯谜街,大家也各显才能,不到一小时就将灯谜扫荡一空。



而在此时,牵挂剧社中则正在进行一场激烈的角逐,由我院学生主持的电竞大赛决赛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小小的场地内挤满了《英雄联盟》和《王者荣耀》的爱好者,选手们也紧张地商讨战术。场地虽小,但却足以容纳大家热爱的心,选手们全神贯注地进行着比赛,观众们也为他们助威,解说尽管并不专业,但也热情高涨地解说着比赛。比赛结束后,主持人还邀请观赛的同学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本次大赛既彰显了我院的特色,又富含娱乐性,为大家带来了一个激动人心的跨年之夜。计科1704杨澳说:“平常我也很喜欢打英雄联盟,没想到在校内还能看到英雄联盟的比赛,没什么比这更让人激动的了。”



1159分,狮山欢乐节迎来了尾声。所有人围在舞台周围,“54321!新年快乐!”一阵掌声迸发了出来,大家欢声笑语,迎接着新的一年。高翅、李召虎、王从严、廖济忠、郭刚奇、青平、杨少波等校领导分别为师生们送上新年祝福、派出大礼包。校长李召虎衷心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学校事业更加辉煌。

寒夜在欢笑声中消融,温暖在大家心中传递,新的一年,万象更新,我们定将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