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校运会】我校第五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18 发表者:田昌聪 浏览次数:

(通讯员|邢瑞欣)耕读新甲子,奋进新征程。1018日上午八点,华中农业大学第五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第二运动场上成功举行。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校党委副书记李召虎,原校长张端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等诸位领导,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国旗班,退休员工代表,后勤部门代表以及十四个学院方阵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体育委员会副主任、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张迎春主持。





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党委副书记刘进、副院长徐勋光、李国亮所带领的共百余人师生方队昂首阔步、整齐划一的走过主席台,本次仪仗队采用一排学生一排老师的方式,体现师生融合。其中第一排的同学手持三个分别有windows、华为、苹果的显示器界面,为目前使用较为广泛的3种操作系统,彰显专业特色,而后面的同学挥舞着红色火炬,火炬象征信息学院“执信拓新、自强不息”的精神,寓意信息学院的同学能将坚定信念、开拓创新、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的精神传递下去,有的同学和老师还挥舞着国旗,献礼祖国七十周年华诞,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当然良好的表现离不开刻苦的训练,直到昨天晚上十点多,礼仪队的同学们还在一遍一遍的走着流程,挥洒汗水。



 “一点左眼灵气满身,目标高远矢志如铭;二点右眼志在乾坤,知农爱农薪火相承;三点额头旭日临空,强农兴农正道直行。”我校传统项目舞龙舞狮和武术表演拉开了第五十八届运动会的序幕,校长李召虎和张端品为醒狮点睛。横戈百兽,狮子为首。欢快的音乐氛围下,舞狮舞龙队员们或跑或跳,或嬉或闹,身姿卓越,奔腾跳跃,精彩的表演惹得观众连连叫好,最后舞龙队还组成了“70”的形状,以此献礼祖国七十华诞。色彩鲜明的十四个学院学生代表队向大家展示了华农的三宝之一:早操,整齐划一、青春洋溢。体现我校莘莘学子的饱满热情。与世界军运会在武汉举行相呼应,展现新一代大学生注重运动的风采。其中身穿青蓝色院服上衣,内衬白色卫衣,黑色长裤,白黑色鞋的信息学子们一亮相,就夺人眼球,相比于其他院的黄色、紫色、白色等颜色,青蓝色更体现出当代信息学子弄潮新时代的风范!同学们斗志昂扬,姿势规范,博得了一众好评,而在荣誉的背后是长达两个多星期,每天一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但是大家始终热情饱满的投入到早操学习中去,据本次训操负责人靳小影回忆,在每天的安排表下,同学们甚至会提前到达,自觉自律的学习,表现良好,正是有了同学们刻苦的训练才有今天辉煌的一幕!


升国旗奏国歌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致开幕词。他回首过去,展望未来,肯定了近年来我校体育教学的优秀成果,表达了对体育教学的重视和肯定。“我们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是一场一棒接着一棒跑的接力赛,是一场由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的追赶赛。要想跑出加速度、跑出新速度,必须弘扬一流的体育精神和体育文化。”他呼吁我校师生把体育锻炼作为共同的生活习惯,把体育精神作为永恒的价值追求,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追求完美、追求卓越,不惧挑战、不惧失败。最后他预祝我校运动会顺利举行。



随后运动员代表张亮及裁判员代表柯凤仪分别宣誓。最后校党委书记高翅宣布我校第五十八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据悉,来自14个学院代表队的1600名运动员们将在为期两天的校运会的40余项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我院共79名运动员参加本次运动会,他们在比赛前两周就开始每天早上六点半开始集训,不断磨合,培养合作意识,特别是接力跑比赛,十分考验配合度,同学们训练十分辛苦。信息学院体育部负责人俞行舟表示:“信息学院的运动员们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面对每一场比赛,让我们拭目以待”。场上的运动员们挥洒着辛苦但值得的汗水,场下的同学们挥手呐喊,加油助威!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