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主题教育】学院多形式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7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主题图片展,创意图片展,科研论文发表分享会,欢乐空间学术报告会,“一出国就爱国”主题讨论,红色家书朗读,昨日,学院各支部多形式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10:10,逸夫楼C505。生物信息系教工支部率先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陈玲玲教授领学了回信精神体会。支部成员、青年骨干教师龚静教授分享了她近期科研体会。她在核酸研究上连续发表2篇高水平论文。她表示,习近平回信精神对农大学者和学子提出更殷切期望,要坚定育人初心,敢于自我加压,努力融入、带好团队,产出更多造福于三农,造福于智慧医疗与大众健康的科技成果。


   16:30,生物信息支部成员和团队师生在C603会议室联合开展了一期Happy Hour活动,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以“ATP的传奇:从生命起源到精准医疗”做了专题报告。党员教师与百药联科公司技术高管进行了互动交流。这是学院学术交流特色活动,周四下午定期开展。


   15:00,C311会议室。学院行政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宣传委员程心瑛朗读了一封特别的书信,这是毛泽东同志写给他老师徐特立的一封祝寿信,提到了徐老活到老学到老,六十岁还加入共产党的事迹,让人肃然起敬。她很有感悟。支部还现场学习了回信精神,以及口述校史-定址狮山-大金鸡菊的故事。党委书记明庭庆同志对支部的主题教育提了要求,强调要统一思想行动,加强学习,要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学院领导班子要带头学、认真改,各支部、全体党员师生要结合实际,创新形式,学以致用,以扎实深入的调查、学习、研究,推动学习、推动工作、促进发展。


   14:30,C419会议室,学院公共计算机教学部党支部就“一出国就爱国”的话题开展了热烈讨论。有老师表示,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有教师说,这样一句话让人印象深刻,一个科学家对他在国外的同学说,你研究的导弹可能是“对准”祖国的,而我研究的导弹则是保卫祖国的。


   中午,在逸夫楼C座3楼大厅,计算机科学1604班学生党员刘文丽即将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等待间隙,她在大厅“我与学院共奋进-信息学院发展剪影”图片展上意外的看到了自己的照片,这是3年前学院开学典礼上,她大胆站起来,向ITC企业高管提问的瞬间。她觉得,3年来,学院发展壮大了,而毕业后,希望能为社会共贡献更多“信息力量”!


   16:30,C314会议室,在计算机科学系支部书记吴鹏飞的带领下,大家集中观看了专题视频,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对我校本禹服务队的回信精神以及涉农高校回信精神。明庭庆参加了支部活动。与会党员表示,心中有祖国,首先要心中有信仰,要坚持“心中有学生”的育人理念,以自己的立德树人实践,讲好“我和我的学生”“我和我的学科”的奋斗故事。


   而同时在C311会议室,大数据支部开展活动。全体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观看视频,分享感悟。支部党员、副院长李国亮教授对比国内外生活科研感悟,强调要应满怀信心,肩负历史责任,投身当前伟大事业,为中国梦奋斗。他建议大数据系骨干党员,以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科研成果强农兴农,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为国家培养知农爱农信息技术人才。有出国经历的老师纷纷表示珍惜当前高速发展机会,结合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学科发展“入主流,强特色,创优势”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对“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作出了精心部署,24、25日分别召开碰头会,25日召开了各学生支部书记(委员)工作会议,就相关活动作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