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我院师生访问香港城市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

发布日期:2019-07-14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龚静、曾玺)7月10—12日,我院生物信息系青年教师龚静教授、曾玺副教授等4位老师带队,师生一行30人前往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进行为期三3天的学习交流。


   7月11日上午,我院师生访学团访问了香港城市大学生物医学系。该系师生对我院师生表示热烈欢迎。该系邓新老师介绍了香港基本风貌、香港城市大学院系分布、生物医学系发展历史、院系教师主要研究方向及博士生招生情况等内容,对我校学生前往学习深造表示热烈欢迎。接着邓新和王鑫老师、黄林峰老师、严健老师、阮相宇老师等分别介绍了其课题组主要研究内容和进展、未来工作方向等,并详细耐心回答了学生的相关提问。报告会结束,香港城市大学的师生带领大家参观了城大校园。


   7月11日下午,我院师生访问了香港中文大学。该校生物医学院Woody Chan教授对我院师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Andrew Chan教授介绍了生物医学学院基本情况。Stephen Tsui教授介绍了他团队的研究项目及工作进展。我院曾玺副教授介绍了华农信息学院的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院文化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引起香港中文大学师生的浓厚兴趣,得到了他们对我院研究项目的积极肯定。提问环节,中文大学教授仔细解答了我校学生的相关问题,并期待他们未来赴中大学习深造。交流会结束,我校师生在相关人员陪同下参观了校园。


   学习交流期间,我院师生感受到香港城市大学师生和香港中文大学师生的热情,同时也结识了众多领域内专家学者和校友。同学们表示受益良多,有同学表示,香港教师形象生动、激情四溢的讲解让他们领略到学者和科研的魅力。有人说,专家们对当前生物信息学发展现状的深刻见解让大家重新思考日后的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还有人表示,秩序井然、干净整洁的实验室及环境优美,规划整齐的校园,点亮并激励了他们的深造之心。带队老师则表示,此次香港之行让大家体验了香港文化与风情,感受了香港高校的教学方法与管理制度,师生关系也在本次学习交流中更加融洽,学生间的凝聚力也得到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