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我院李国亮教授受聘为塔大“昆仑学者”讲座教授

发布日期:2019-06-03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曾玺)5月26至31日,信息学院副院长李国亮教授、曾玺副教授一行赴对口支援高校塔里木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塔里木大学为李国亮举行了“昆仑学者”讲座教授聘任仪式。塔大副校长曲义勇介绍了塔里木大学办学历史,对李国亮受聘为塔里木大学昆仑学者讲座教授表示祝贺,双方将按照优化学科发展、共同支持塔大申请人才项目,并对两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尽快加深合作表示了期待。塔大信工院党委书记周保平对华农信息学院为该院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


交流期间,李国亮、曾玺分别为塔大师生做了题为“三维基因组学方法开发与应用”和“HIV感染过程中的表观调控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并调研了南疆生物多样性重点实验室和特色产业基地,与塔里木大学相关学科同事进行了交流,初步确定了可着手实施的合作计划。


访问交流期间,李国亮、曾玺与塔大信息工程学院参加两校夏令营的少数民族学子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