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信息学院召开学院党委书记任免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23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王子超 李宗晗 辛西)5月21日下午4:30,信息学院在逸夫楼C603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任免会议。副校长郭刚奇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组织部向晋文同志宣读了关于李向东、明庭庆两位同志的任免决定,明庭庆同志接任李向东同志担任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一职。明庭庆同志表示,坚决服从学校党委安排,贯彻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将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恪尽职守、勤奋工作,胸怀大局、团结务实,同全院师生一道,奋力推动学院事业实现新的更快的发展。


会上,副校长郭刚奇同志对李向东同志作为学院首任书记5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学院成立以来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可喜成绩,开创了新局面,实现了新跨越,驶上了快车道。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明确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目标,提出用现代生物科技、信息科技、工程科技改造提升传统优势特色学科的发展战略,希望学院新班子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马不扬鞭自奋蹄,百尺竿头进一步,争创一流有作为。第一,要牢牢抓住政治建设这一根本建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模范发挥党委政治功能,着力提升党委组织力、凝聚力、领导力。第二,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要牢牢抓住“人才强校”根本战略,着力加强队伍建设。第三,要对标对表,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带领全院师生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信息力量”。第四,要抓好班子建设,搞好团结稳定,全面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领导班子。第五,希望学院师生员工大力支持新书记、新班子工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学院美好的明天而团结奋斗。


院长张红雨教授主持会议。他深情回顾了建院5年来的工作历程、发展轨迹,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继续坚持学院的办学理念、价值追求、学院文化,发扬“独立团”敢打敢拼敢于胜利的精神,不断实现信息学院高质量发展和新时期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