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第4届南湖青年科学家论坛信息分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12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焕镖 辛西)5月11日上午,第四届南湖国际青年科学家论坛信息学院分论坛在学院C314会议室开幕。9位校内外青年学者、学院党政负责同志、青年教师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院长张红雨教授主持。


张红雨院长热烈欢迎诸位青年学者来到信息学院,共同探讨学术发展,并介绍了在座各位嘉宾,从办学情况、发展前景、引进人才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概况。张红雨着重强调了学院爱才惜才的历史传统,只要是对国家、人类有利的事都可以放手干;我院院训“真理、自由、服务”——真理,鼓励去追求真理;自由,做可以选择而不是被选择的人;服务,要学会服务社会、反馈社会。


来自南澳大学的冯在文研究员发表了题为“Key Technologies of Software Servicesation for Supporting Big Data Management”的报告,他在报告中提到,如何管理异构大数据是商务智能时代的一项重要任务,而数据,需要软件系统的强大支持,另一方面,面向服务的软件越来越流行,为大数据的集成和管理提供了一种系统的方法是非常重要的。另一位来自德国科隆植物育种研究所的甘祥超研究员,发表了题为”Intra- and inter-specific genome comparison for trait diversity”的报告。


下午副院长李国亮教授主持了第2场报告,来自弗特蒙州大学、特温特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的青年学者陈勋、贾鹏、朱丽达等分别发表了题为“A New Platform for Studying Viral Etiology in Human Cancers Using Whole-genome Sequencing Technology”、“Spatial Lifecourse Epidemiology - Applications of Spatial Technologies in Epidemiological Research”、“System chemical genetics-based drug discovery:prioritizing agents targeting multiple/reliable disease-associated genes as drug candidates”的报告。


随后,章文教授主持了第3场报告会,来自斯坦福大学、深圳大学、沙特阿拉伯国王学院的田垒、薛尧、商烁3学者发表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