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学院师生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19-04-30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学院在逸夫楼C314会议室设置视频观看点,学院学生代表、团干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学院党政负责人、行政支部全体党员、青年教师代表集中观看了纪念大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希望在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高校的思政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做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引导青年大学生顺利成长成才,引导他们正确认识世界,全面了解国情,把握时代大势,将个人价值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在奋进追逐中勇敢奔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辅导员田昌聪说,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催生了一批优秀的有志青年,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值此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青年一代被赋予了全新的历史使命,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把握青春,立足当下,迎接新时代带来的考验,为国家强盛、民族复兴而奋斗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创建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感召下,华农学子要不忘初心求发展,凝心聚力写新篇,为办成世界一流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抗起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宇佳同学说,今天观看了关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心潮澎湃。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先进青年知识分子先锋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志向和信心。而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近几年颁发的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让我看到了“80后”“90后”的奋斗身影与青春力量;我们这些“95后”更应该凝聚起来,努力建设一个活力四射的青春中国。而今天,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期,我们更不可放缓脚步,尤须持续用力,以奋斗求解发展的方程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我们青年是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在人生最重要的这几年中,像一块海绵一样,去积极主动的不断学习,培养求知精神和创新精神,将来用我们的知识和能力去强硬建设祖国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