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我校首届计算机科技文化节开幕

发布日期:2019-04-23 发表者:詹慧光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程 武辰俞)为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充实并丰富校园生活,提供我们锻炼综合素质的平台,帮助我们具备创新思维与国际视野,适应人工智能时代发展,与世界同步,420日上午,在环校园健康长跑后,由信息学院主办的华中农业大学第一届计算机科技文化节正式开幕。

开幕式出席人员教务处副处长刘震老师、党委副书记孙超、信息学院副院长徐勋光,以及18级辅导员宗明绪老师及信息学院18级全体学生。开幕式上,徐勋光老师上台致辞,他对同学们在健康环校跑时的表现表示了肯定,并讲解了《亮剑》作为院歌的意义——希望同学们敢于亮剑,敢于做事业的开拓者,敢于挑战自我,热爱事业,坚持不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大学全面发展,培养综合素质,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信息人。

学生会主席胡天扬同学详细介绍了计算机科技文化节的四大活动,即生物信息与技能竞赛、计算机设计大赛、浪漫信息人以及程序设计大赛。四大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创新创意的平台,挖掘大家的潜力,提升大家对计算机知识的应用能力,激发广大学生对计算机及生物信息的兴趣。天马行空的思想将在这里汇聚,争做全面发展的信息人。

刘震老师上台讲话,首先,他对华中农业大学第一届计算机科技文化节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希望同学们要抓住机会,积极参与各种竞赛活动,并表示,获得奖项的同学收获的是一次成功的经验,无缘奖项的同学收获的是一次意义非凡的经历。不是不够优秀,只是需要继续努力。多次的尝试,多次的创新,才能迸发出更好的灵感。创新时代,希望同学们不停歇,一直勇敢超越自己。学校为大家提供一个好的平台,就是希望大家可以“赛教结合”通过竞赛的方式,使学生主动学习、主动参与、得到锻炼,成为符合时代发展的创新型人才。

紧跟时代的步伐,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奋斗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信息学院也将在追梦的过程中不断发展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