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学院党政负责人赴建始县开展扶贫对接

发布日期:2019-04-06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辛西)3月31日至4月1日,张红雨院长一行3人赴建始县长梁镇黄岩口村开展扶贫工作对接。


张红雨院长一行抵达黄岩口村后,在黄岩口村委会与村支部开展了扶贫工作座谈。黄岩口村村支书周福平从人口数量、年龄结构、务工情况、教育扶贫、医疗卫生、住房条件、基础设施等方面对该村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建始县检察院驻黄岩口村工作队队长陈欢介绍了检察院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黄岩村基层党建“补短板”工作和中央第二巡视组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长梁镇党委书记谭明全面介绍了长梁镇的基本情况,以及针对扶贫工作开展的基础设施、住房条件、教育、医疗、产业等方面的扶贫工作。


座谈结束,学院党政负责人一行对黄岩口村进行了走访调研,考察了贫困户安置房的建设情况,乡村公路的建设以及规划情况,参观了广惠公司有机养牛基地,了解了该基地的技术需求。


通过走访调研,学院初步了解了该村两大难点:一是资源短缺,村民种植的都是常规农产品,如土豆、红薯、玉米、魔芋等,农产品附加值不高;二是劳动力短缺,600多人的村庄,目前仅80常驻人口,且都是老人和小孩。张红雨表示,信息学院将尽快制定详细扶贫工作方案,出台具体的扶贫工作措施,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组织教职工党员对接农户,联系专家为农产品深加工提供技术支持,为广惠公司有机养牛基地提供技术支持,包括产品的区块链技术、肉类保鲜技术、豆制品发酵技术、动物粪便降解技术等,为黄岩口村早日脱贫尽最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