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副院长李国亮带队赴十堰太和医院商谈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19-01-30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文|章文)1月27-28日,信息学院副院长李国亮教授带队前往十堰太和医院进行学术交流。信息学院龚静教授、章文教授、王海燕副教授,动科动医学院学院曹罡教授、张定校教授,生科院李姗教授一同参加学术交流。


28日上午,李国亮教授一行访问了太和医院精准医疗大数据中心,参观了医学大数据平台,与中心主任赵亮博士围绕如何进行数据共享、开展合作研究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太和医院孙敏博士汇报了相关科研成果和可能的合作课题。


28日下午,李国亮教授一行前往太和医院学术交流中心,面向太和医院科研人员做了3场学术报告,龚静教授、章文教授、张定校教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阐明了有意向的合作课题。李国亮教授进行了总结,他介绍了信息学院基本情况、学科优势和合作需求,并与太和医院冷卫东副院长、科研处杜士明主任探讨了未来合作领域,双方希望在科学研究、项目申请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相关负责人介绍,生物医学是我校发展一个新方向,此前学校已与十堰太和医院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具体执行落实,有待不同团队完成。信息学院在生物信息学、表观遗传学等方面有很好研究基础,太和医院有丰富的样品资源和专家资源,双方合作需求强烈。